::
手指悄悄爬上鍵盤,用著一個一個的注音符號拼湊出屬於男主角和女主角的結局,編撰著,噢不應該說是寫出他們原有的故事。我的工作就是這樣,為周遭身邊的人,不論是嚮往愛情,享受單身或是什麼,我就只是寫出他們心中所希望的結局以及愛情而已。
窗邊的陽光灑在我的筆電上,拿起桌上的卡布奇諾啜了一口,苦澀及甜味同時在口腔中散開,放空是一件能讓靈感出走回來的的方法之一,儘管它需要的時間比其他方法來的慢的多,可是卻是我最喜歡的方式。


「我不像妳們能夠那麼義無反顧的愛防彈。」
視線被離我不遠的那桌女孩的談話拉去,兩個差不多是高中生的女孩們,一個看起來有些憂愁,另一個則是一臉困惑卻是天真爛漫的臉蛋,我勾起嘴角,仔細聆聽她們的對話,雖然偷聽別人的對話實在不是一件多有道德的事。

「為什麼?」天真爛漫的女孩說
「...我不知道。」
「我的確很喜歡他們,但是,太喜歡了,卻沒辦法真的見到他們。」
那個較為成熟的女孩說道,她的眉頭緊鎖,看來這件事情的確是困擾她很久了啊。
「可是,他們是偶像啊。這樣也是正常的吧。」
似乎不懂她的內心,天真的女孩更加的困惑了,我並不意外,畢竟這種事不是隨便一個人能夠懂的,這包含了太多的意義以及情感,是沒辦法對別人說的。
「我只是不想要把他們當偶像。」
「我不想要他們是防彈,或者是我不想要我只是阿米。」
我沉默著,唇角的弧度漸漸成了一條平行線,雙眸逐漸黯淡,心裡彷彿某些回憶被勾起,隱隱作痛著。
「妳很難懂,我也很想跟妳一樣試著用簡單的心情去愛他們去支持他們,可是我沒辦法。」
「有時候看到他們的照片影片我就難受,可我知道我很愛他們。」
苦笑著看著那位天真的女孩,她眼神裡的茫然透露出她的不解以及不知所措,她搖了搖頭再度笑了,笑的無可奈何,笑的沉默。

「算了。沒事。」
「我只是覺得如果陷的那麼深最後是自己傷心到無地自容,那不如不要投入太多的感情。」
她做了結尾,語氣就像在談認真的戀愛一樣,不禁讓我的心為她感到心疼,多小的年紀,想的如此深遠卻點到了一般人從不會注意但最後卻也變成那樣的結局。


看著她們兩個變回了說說笑笑的普通高中女生,我轉過頭看向自己的電腦螢幕,手指爬上了刪除鍵,一滴一滴的把剛打好的故事給刪的一點都不剩,然後重新打上了新的名稱以及開頭。


妳真傻。
愛的太深無法自拔,從來就不該在妳這年紀思考,這樣的妳,現在的妳,因為想到了所以妳變得更不開心。多了點成熟卻也多了點憂傷,在妳這樣的年紀,不該這麼多的憂愁,為何在這樣年少的青春給自己如此多的悲傷?
愛情沒辦法控制,可是這是一段妳沒辦法也不能夠投入愛情的感情,明知道不可以卻無法控制的還是這麼做了,受罪難受不開心的只會是妳啊,傻女孩。
不要重蹈我的覆轍。


我一點一滴的輸入屬於別人的愛情故事,卻忘了自己在年少輕狂時也曾經空白遺落的一段,那是明知道沒辦法控制卻還是投入情感的一段。


傻女孩,愛著愛著就陷入了。
既然陷入也知道了,那麼就全心全意的愛著就好。
後悔不行,回頭來不及
那就付出一切的簡單的去愛。
-------------------------------------
這是我今天突然想到的文章
靈感來源的確是故事中的兩個女孩
那個成熟的女孩用的愛比那天真的女孩還多還深
可是卻害怕自己這樣的不可自拔
於是讓自己陷入了憂愁當中。
我只想說
妳真傻。我很心疼。
或許多年過後,妳會侃侃而談的輕巧帶過這一段可在妳心裡卻留下了陰影。
若是愛上了,那就全力以赴去愛,別讓自己後悔。
或是保留給自己更多的愛,你是為自己活,不需要找那麼無形的壓力給自己壓的喘不過氣。
_流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